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重庆万州山洪获救“驴友”得到及时救治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3日07:58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7月11日在重庆万州潭獐峡景区山洪中成功获救的“驴友”在云阳县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其中5名需要留院观察的“驴友”被安排在云阳县人民医院。

   记者在云阳县人民医院的病房看到,这里留院观察的5名山洪生还者,情绪上基本恢复了平静,医院方面在护理、饮食、治疗等各方面都为这些伤员进行了周密的安排。5名获救者的情绪相对稳定,不过当被问及亲历11日那场山洪的感受时,生还者们还是难掩心中的恐惧。

   【同期】生还者 邓科

   洪水来的那一瞬间我正好是正对着洪水来的,根本就没有反应时间,可能一两秒钟嘛,洪水就到了脚跟前了,然后就感觉在水里面打转,开始不停地吃水,好不容易抓到个有回水托的机会,游到边边去,趴到岩石上,爬上去,然后爬上去可能等了有一段时间,具体时间不是很清楚了,就听到村民在喊,然后我就呼救,他们就下来把我救上去,把我背出来了。如果运气不好的话,没进入那个回水托的话,可能现在也已经没有了。   

   【解说】据了解,目前在云阳县人民医院留院观察的5名伤者,基本都是软组织挫伤,皮肤损伤等病状,并没有出现骨折、脑外伤等严重伤情。据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5名伤者的伤势都已无大碍,之所以安排留院观察,主要是考虑到伤者的身体尚比较虚弱,同时在心理方面也需要相应的疏导。

   新华社记者陈诚、李爱斌重庆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