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曝强悍公交车:天窗放雨伞 坐车如沐浴(图)

2009年07月13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车天窗上顶了把伞 网友供图

车上空调在漏水 网友供图

  一到下雨天,行人打把伞再正常不过了,可要是连公交车都“打伞”了,你会不会觉得很囧?近日,就有很多网友在大渝网上连续发帖,抱怨我市一些交通线路上的公交车老旧严重,有的甚至连天窗都没有,下起雨来只能在天窗上放把伞,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公交车乘坐起来让人极没有安全感。

  帖子A

  没了天窗雨伞来代替

  近日,网友在大渝网上发帖《公交车内雨伞遮头》,该网友称,前几天出门,自己上了一辆373路公交车,刚一坐到位置上,顿时被雷倒了。
他称,公交车上的天窗竟然变成了一把雨伞,虽然有点夸张,倒也还算密不透风。该网友笑称:“这一定是重庆新发明的天窗,方便在车子燃烧的时候逃生。”

  帖子出来后,立即引起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这个天窗实在是太山寨、太雷人了,要是外面风大一点,不知道会不会把雨伞吹飞。而更多的网友则对此表示忧心,“车窗都坏了还载客,公交车把乘客的安全放到什么位置?”

  记者调查

  373路:就算烧起来也不影响安全

  昨天,记者来到373路公交车站,经过记者的仔细观察,发现373路大部分公交车的确如同网友所说,看上去十分老旧。373路调度室一工作人员陈女士确认了车天窗上有把伞的事情。陈女士说:“不知道那个车天窗是怎么丢的,也不知道那把伞是谁放上去的,可能是乘客放上去遮雨或者遮阳的。”

  陈女士解释称,车天窗掉了要到生产厂去调配件,所以这辆车是有几天没天窗,“不过现在已经修好了。”而对于乘客反映的影响安全问题,陈女士表示:“那个车顶不影响安全,就算是烧起来也是从门窗逃生,不可能从车顶上逃,爬都爬不上去。”

  111路:漏水原因仍未明

  就网友反映111空调车漏水的问题,记者也进行了走访。111路公交车驾驶员梁师傅表示,确有其事。“我们下去已经对该车进行了检查,但现在还没有发现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下雨的时候水漏进去了。”据悉,空调车的空调都是冬天取下,夏天安装,“今年安装的时候都是经过检查,没有问题才能运营的。”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公交车事件发生后,集团已经加大了对公交车安全的检查。公交车每天发车前都会先检查,有安全问题的公交是不能上路的。如果发现网友所说的问题,肯定会送厂里维修,不会对乘客安全造成影响。

  帖子B

  空调出故障坐车如沐浴

  无独有偶,记者发现,网友“抽筋的胃”也在大渝网上发了帖子《哪几路公交车不开空调?公交车内还下雨》,发帖者称,自己在7月1日晚上8点半左右,从临江门上了一辆开往江北的111路空调车,车牌号:渝A199**。一上车就发现司机没打空调,整个车热乎乎的,刚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突然一泼水把自己头全打湿了。他抬头一看才发现空调孔全部在漏水,漏水量近乎饮水机出水量大小,本想换个座位,才发现靠窗的所有座位全都是湿的。

  网友称,这车简直要害死人,坐车如同沐浴,这种问题车不检查好就拿出来营运,真不知道会不会发生类似成都公交车的悲剧。

  坐这公交车回家不用洗澡了

  “天天都快乐”:很好很强大,要是哪天车窗户坏了,估计得用塑料膜来代替。

  “沉黙嘚じve”:坐这公交车回家不用洗澡了。

  “爱也你恨也你”:公交车安全是个大问题,不能因为是小毛病就忽视,要趁早送去检修。(记者 刘敏)(重庆商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