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起步区七所职业院校设计方案(组图)

2009年07月13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1

  中德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暨天津中德培训中心,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高职高专师资培训基地、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国家高职高专学生实训基地、国家级数控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示范性培养培训基地和天津市工业系统数控与自动化技术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中国与德国、中国与西班牙政府在职业教育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学院的办学特色之一。

  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规模为1万人,校园总用地面积67公顷,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


  学院空间布局理性、秩序,并富有活力。建筑体量简洁、厚重,强调细部处理,外立面主要采用砖石材料,色彩沉稳。整体校园采用严谨的现代德式风格,体现工业化的特征及人文环境。

  2

  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本市唯一一所以电子信息技术类专业为主的高职学院。学院集教学、科研、生产于一体,所培养的毕业生面向IT行业高级技术应用岗位群。

  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规模为8千人,校园总用地面积53公顷,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学院整体设计体现出清新欧风的特色。在建筑空间上采用了欧洲古典风格惯用的骑楼空间,一方面加强了建筑之间的交通联系,另一方面营造出校园特有的学术气氛。在建筑立面设计上,保留了欧式建筑特有的三段式划分,但摒弃了古典主义繁琐的装饰,用新的设计手法使建筑立面保持简洁、大方。

  3

  海运职业学院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是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华北、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以培养海员为主,兼有理工、经管等学科的综合性全日制国办高等职业学院。

  海运职业学院办学规模为8千人,校园总用地面积53公顷,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为了彰显海运学院独有的特色,校园建筑以典型的欧式建筑立面为基础形式,通过简洁的线脚处理,高低错落的形体变化,淡雅的墙身颜色,烘托出海运学院的文化氛围和底蕴。

  4

  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集应用文科、应用理科、应用工科及艺术专业类于一体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规模为8千人,校园总用地面积52公顷,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学院的设计主要彰显现代感和地域感,强调建筑的体量感、韵律感和细部设计。建筑立面以浅色面砖与仿石涂料相结合,通过外檐建筑材料、细部符号及建筑色彩的设计将地域特色融入整体的现代风格之中。

  5

  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天津二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所属的职工大学、普通中专校、干部中专校合并组建。主要设置机械工程、电子信息与自动化、经济管理、艺术工程4个系,20个专业。同时学校设有国际合作办学区和对外培训研发中心。

  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规模为8千人,校园总用地面积51公顷,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校园整体设计体现出地方工业的特色。建筑主要采用红砖及水刷石两种具有天津历史风貌特色的传统建筑材料,通过在设计中强调体量、韵律、比例、虚实等关系的精细处理,达到传统与现代,建筑设计与学院教学特点的完美有机结合,既体现传统地域特色,又阐释了现代科技理念的校园氛围。

  6

  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

  天津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技校。学校隶属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电子信息和机械(数控加工)类为主导专业。

  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办学规模为6千人,校园总用地面积28公顷,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学校整体设计以近代学府斯坦福大学为参考实例,以清新欧风为主要特色。建筑立面在欧式风格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并用砖石为主要材料,以提升建筑品质,营造一种文雅、厚重的学院氛围。

  7

  机电工业学校

  天津机电工业学校是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中专学校,是以培养机电类应用型技术人才为主、历史悠久的机械行业院校。

  机电工业学校办学规模为1万人,校园总用地面积46公顷,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学校的校园设计风格在近代建筑风格的基础上,融合了欧式经典建筑的精髓。校园建筑在设计中注重了建筑与空间的呼应,并融入时代感和工业化元素。建筑立面具有经典的比例、宜人的尺度,并用地方特色建筑材料营造出丰富细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