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羡林儿子:父亲走得很平静 临终题字弘扬国学

2009年07月13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季承和妻儿在季老的追思会上。本报记者 郭建政 摄
季承和妻儿在季老的追思会上。本报记者 郭建政 摄

  本报北京7月12日讯12日下午,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梁国典、副秘书长王大千一行专程看望了季羡林先生之子季承,受邀随行的本报记者对季承进行了独家专访。季承表示,父亲走得“很平静,很满足”。同时记者获悉,季羡林先生治丧委员会已经决定,季羡林公众悼念活动将持续至17日。

   临终前题字要弘扬国学

   作为季羡林先生的儿子,季承称父亲本身是一个感情很丰富的人,“他是一个很好的父亲,应该这样说。

他的一生有很多阳光大道,也有很多独木桥,所以他的一生应该说是丰富多彩的。特别是我们父子重聚之后,他的生活,他的心情非常好,但他的突然离去我觉得会使我们感觉很遗憾,但是对他来讲他走得很平静,也很满足。”

   季羡林是中国孔子基金会的顾问,也是大家尊重的文化老人。季承说:“就在7月10日,他还题了三幅字,一幅是为汶川一所中学,另一幅是为臧克家故居,而在为一家卫视题词时,他写的是‘弘扬国学,世界和谐’。”

   温总理在医院待了半小时

   山东读者任先生历时两个月为季老雕刻了一幅玻璃雕画,准备在季老生日之前送给他,没想到雕画刚刚完成,季老已经驾鹤西去(本报7月12日A08版报道)。12日下午,本报记者专程将这幅玻璃雕画送到季承家中转交给他。

   这幅长72厘米、宽56厘米的玻璃雕画,选择了一幅温家宝总理看望季老的照片进行雕刻,画面上,温家宝总理与季老亲切交谈,下面写着“真情、真实、真切”六个字。季承告诉记者,温家宝总理对季老非常关心,并于11日中午赶到301医院与季老告别,“总理说,季老啊,我们还准备给您做寿呢,您怎么就走了呢?我还有许多问题要同您探讨呢。”季承说,温家宝总理在301医院待了半个小时。

   《季羡林》纪录片将如期拍摄

   季承介绍,季羡林公众悼念活动将持续至17日,追悼会定为本月19日。

   就在7月10日,中国孔子基金会相关人士专门赶到北京,就季老的纪录片拍摄与央视等方面进行探讨,纪录片原定于8月5日在临清开机拍摄。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梁国典告诉季承,季老的纪录片拍摄还将按原计划进行。刚刚被聘为季羡林研究所顾问的季承,接受了参与纪录片拍摄的邀请。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