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再现新流感危重病例 或因其它细菌影响病情

2009年07月13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名壮年菲佣因感染甲型流感在ICU留医。外佣组织发言人促请雇主需提醒放假离港的外佣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染病。图为大批外佣云集中环。(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首名患甲型H1N1流感危殆的37岁菲佣,仍在联合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病情未见好转。12日医院为她“加药”,接受抗病毒药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疗外,再加入抗流感病毒药“乐感清”治疗。

  有传染病专家表示,“加药”意味患者的病情无起色,也有可能对特敏福呈抗药性。
至于患者的怀孕雇主及男雇主,初步测试对甲型流感呈阴性反应,但怀孕雇主仍需接受乐感清作预防治疗。

  香港12日新增29宗甲型流感个案,包括一名广华医院中央医疗纪录档案部女文员,及一名屯门医院的女文员,前者获处方特敏福,后者则获处方止痛退烧药,两人情况均稳定,正在家居隔离。香港现已累计确诊1265宗甲型流感个案。

  至于11日确诊的37岁菲佣,联合医院发言人12日称,她病情仍然危殆,接受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疗外,再加入乐感清治疗。发言人说,化验结果证实,菲佣的两位雇主对甲型流感呈阴性反应,当中怀有身孕的女雇主正在该院隔离病房观察,12日起接受乐感清作预防治疗,情况稳定。

  此外,医管局表示,上周三感染甲型流感,病情一度严重的76岁老翁仍未出院,但情况稳定。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指出,相信患者接受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疗后仍无起色,也有可能对特敏福呈抗药性,遂加入乐感清治疗。他称,菲佣染病日久,病毒活跃程度已经减弱,她目前病情严重,不排除是有其它因素或细菌影响病情,医院即使向她加药,也只是纯粹“尽人事”。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12日出席活动后表示,该菲佣感染甲型流感个案是个别事件。他称,部分雇主会安排刚抵港的外佣进行身体检查,加上该局已规定外佣到港前须进行身体检查,双重保险下,呼吁市民毋须过分担心。

  12日中环皇后像广场跟往常的周日一样坐满外佣,不过菲律宾佣工组织主席RimaCunanan指出,近期不少会员反映,雇主禁止她们外出聚会,批评做法不合理。有外佣中介公司表示,倘若雇主不放心,可安排外佣抵港后,先到中介公司的宿舍隔离数天。

  香港家庭佣工雇主协会主席罗军典12日称,现时只有2宗外佣确诊个案,但认为新来港或是放假后复工的外佣,可在上班前进行体检,一旦有流感病征,雇主可带外佣求医。他又促请,雇主需提醒放假离港的外佣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染病。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