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肥胖母子食量惊人被迫减肥 睡觉压断两张床(图)

2009年07月13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母子俩现在每顿饭只煮一小碗米

  江北一对母子,一顿要吃0.75公斤米饭和0.75公斤肉,睡觉压断两张床

  再不减肥,命都保不住了。”因为肥胖,雷秀容与儿子彭振宇,分别压断了家中的两张床;因为肥胖,母子俩身患多种疾病。上周,儿子查出患睡眠呼吸综合暂停症,必须马上动手术,否则随时有睡觉猝死的危险。于是,母子俩不得不痛下决心,实施他们原始的减肥计划——节食。

  肥胖母子食量惊人

  “妈,再加半碗嘛?”“不行,必须控制食量。
”这是昨日中午煮饭时,母子俩的对话。

  雷秀容母子家住江北区五里店万丰二村47栋,母亲54岁,身高1.54米,体重95公斤。儿子彭振宇今年29岁,身高虽然只有1.73米,体重却有100公斤。

  彭振宇3岁时,雷秀容与丈夫离异。因没有固定工作,雷秀容靠打临工把儿子养育成人。想到儿子的命很苦,她在饮食上从不亏待儿子。

  “家族中没一个是胖子,可能我们俩长得胖的主要原因是胃口好。”雷秀容说,以前她的体重一直保持在65公斤左右,42岁那年,突然胃口变好,和儿子一顿就要吃0.75公斤的米,外加0.75公斤的肉,一年之内就增到95公斤。

  儿子原来体重也只有80公斤,去年“吨位”却一路飙升,就长到了现在的体重。彭振宇说,前几年,自己的食量特别大,最多时一个人一顿就可以吃0.75公斤米煮的饭,外加一个肘子,“早餐三两一碗的面,我要吃两碗。”母亲平常买0.75公斤肥肉回家,他一顿就解决了。“你说我像不像个饭桶嘛?”彭振宇自我解嘲。

  不堪重负床被压断

  母子俩住的是2000年的拆迁安置房,窄小的空间被隔成两间卧室,一人一间。记者看到,雷秀容睡的钢架凉板床,中间已断裂成V形,下面垫着砖块。雷秀容不好意思地说,因为自己太重了,有天晚上她一躺下去,只听“咔嚓”一声,钢架床中间的钢板断了,竹板也随着裂开了,整个床铺就陷下去形成现在的窝状。

  儿子的卧室,原先安的是张木床。儿子体重太重,先是压断床中间的木方,接下来又压垮了整张床。最后儿子索性把床拆了,直接把床垫铺在地板上。

  让雷秀容格外烦恼的是,因为太胖,她的衣服特别不好买。她说,自己虽然很矮,但腰围有3尺7寸。十多年来,她的衣服裤子全是定做。“而且比别人费布料得多。别人做一套衣裤只要40元,我光一条裤子就要30元。”

  雷秀容上街,从家里出来爬几步石梯就可以上公路,但为了躲避爬梯坎,她每次出门却是先下到楼下,转一大圈平路才能上公路。“你看我这身肉嘛,一爬梯坎脚就要"打闪闪"。”

  当务之急减肥瘦身

  雷秀容说,因为太胖,自己患有哮喘、高血压、胆结石、肝大等多种疾病,儿子也周身是病,上周被查出患有睡眠呼吸综合暂停症,必须马上动手术,否则随时有睡觉猝死的危险。

  雷秀容因身体肥胖不能干体力活。为消除肥胖带来的烦恼,母子俩都试图减过肥。特别是儿子,曾以节食和加强劳动强度的方法,两个月减掉了10多公斤,由于没能坚持,结果反弹后变得更胖。只有小学文化的儿子,此前曾在一些企业当装卸工,肥胖诱发多种疾病后,走路都困难。

  “为减肥,母子俩这次是动了真格的。”邻居尹昌庆说,因为太胖,母子俩经常受到别人歧视,很多时候两人在前面走,后面就有人讥笑肥得像猪。从上周起,雷秀容开始强行让儿子减肥。饮食上,每顿以素菜为主,为让儿子少吃肉食,她每顿只在汤里给儿子煮三四片瘦肉,为控制儿子的饭量,每顿只煮一小碗米饭。

  儿子心愿瘦身成家

  “我现在每天都在挨饿。”彭振宇说:“暴饮暴食惯了,突然吃那么少,简直是让人活受罪。”最让彭振宇不能忍受的是,每天吃饭菜时闻到邻居家炒肉的香味,自己的肚子就闹革命,咕咕地叫个不停,口水也禁不住往下流。

  为配合母亲一起减肥,彭振宇早中晚还要各进行一轮暴走减肥——每天,母亲带着儿子围着小区转,早中晚各走40分钟。由于没吃饱,走起路来两腿软弱无力,每次心灰意冷时,想到肥胖带来的痛苦,想到医生说的后果,他只有咬紧牙关,跟着母亲走下去。

  如今,母子俩的生活,靠520元低保维持。每月,两人的药钱都要百多元,生活过得十分艰难。“哪来钱给儿子动手术?”雷秀容说,自己连儿子都不能保护,这个母亲当得很不称职。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人能帮儿子成功减肥。”雷秀容说,儿子还年轻,减肥成功了,病好了,他就可以出去赚钱养家,还要娶媳妇。 记者向军实习生 孟坤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