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专家研究发现:星期三最易“想不开”而自杀

2009年07月13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美国专家发现将近四分之一的自杀案发生在星期三,等于平日的大约两倍,而非以前发现自杀案多数发生在星期一的情况。自杀案也大多发生在春夏两季。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周三自杀占24.6%。
加州大学里弗赛德校区社会学教授波索瓦和达乌里亚,研究2000年到2004年的死亡纪录,尤其是成人的自杀纪录,发现了上述现象。

  他们在《社会精神病学与精神疾病流行病学》发表报告,指出24.6%的自杀案发生在星期三,14.4%在星期六,14.3%在星期一;星期四最少,只有11.1%。

  他们也发现自杀案大多发生在春夏两季,这也不符合“更多人在冬季自寻短见”的传统观点。

  报告的其他部分同以前的研究结论吻合,显示男性比女性更可能寻短见,离婚、白人、受过教育或不住在大都会地区的人,自杀的风险也较高。美国50州每年有2万5000多人自杀,每州平均每天有略微超过一人自杀。不过,一些精神卫生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注意到星期三和自杀风险增高的关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