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第一头克隆牛诞生 为中东地区首例

2009年07月13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科学家7月11日宣布该国第一头克隆牛诞生。伊朗因此成为中东地区第一个成功克隆牛的国家。

  据伊朗罗扬研究所所长伊斯法罕尼介绍说,这只名叫“波尼安娜”的公牛于11日下午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降生。
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波尼安娜”是通过剖腹产手术的方式生产出来的,目前这头克隆牛的健康状况良好。

  伊斯法罕尼说:“随着波尼安娜的降生,伊朗证明了其在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巨大发展。这是中东地区第一头克隆牛,也是我们在经历了两次失败后第一次完成对牛的克隆。”他还表示,罗扬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克隆出一些濒危动物。

  2006年8月,伊朗曾宣布该国第一只克隆羊诞生,但其出生仅5分钟后便不幸夭折。同年9月30日,伊朗又克隆出一头名叫“罗亚纳”的公羊并成功存活,伊朗也因此成为中东地区第一个宣布成功克隆羊的国家。今年4月,伊朗名为“哈娜”的首只克隆山羊成功降生。

  近年来,伊朗把生物医学作为国家大力发展的目标之一,希望在2025年之前成为西亚的技术强国。伊朗政府颁布法令准许动物克隆研究,但明令禁止克隆人类。

  (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