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称将“小心监视”中国军事现代化进程(图)

2009年07月13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印度士兵执勤

  《印度快报》7月12日文章,原题:印度警惕中巴在克什米尔的战略交通联系。

  针对中国和巴基斯坦在查谟-克什米尔等地有意建立战略交通连接,印度很警惕,并称这直接暗示了某种军事意图。

  新近发表的印度国防部2008至2009年度报告表达了对中国“通过两国非法占领的查谟-克什米尔土地,加强和巴基斯坦的交通联系”的担忧。

  尽管如此,这份年度报告并未提及中国在阿鲁纳恰尔邦沿着实际控制线的军事威胁,北京在此驻扎了大量军队并频繁越过实际控制线入侵。
报告还表达了对中国扩大对巴基斯坦和其他印度邻国军事援助的顾虑。但报告又说,印度会继续与中国保持互动,寻求中国在国防政策与立场上的更大透明度,同时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自己的国家安全与领土主权完整。

  报告在提到中国国防经费20年来以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认为,中国2008年国防白皮书为其打造了政策框架。报告说,“中国在白皮书中陈述了其目标,就是发展战略导弹和太空资产,快速打造能到远海实施行动的蓝水海军,以及系统性提升边境地区基础设施、监视和作战能力系统的目标,这将不可避免对印度周边的整体军事环境产生影响”。

  报告称,中国的军事力量现代化进程需要被“小心监视”,因为这涉及到印度的国防和安全。但国防部也给出一个安抚人的说法,称其很享受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称这一关系在2008至2009年度的高层访问中得到提升。(何晏译)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