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淮河流域防汛形势严峻 突发洪涝灾害随时可发生

2009年07月13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51分报道,遭遇新一轮降雨的淮河流域防汛形势仍然严峻。淮河防总秘书长、淮委副主任汪斌表示,当前淮河已进入关键时期,暴雨洪水和突发性洪涝灾害随时都可能发生。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4号淮河流域中北部自西向东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上游北部、淮北中部、沂沭泗水系局部有暴雨。
15号,流域局地将有阵雨。过去两天,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中上游大部分地区降暴雨。但是流域干支流主要控制站中,除了淠河横排头站超警戒水位0.20米外,其他各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在闸坝、水库、湖泊方面,除小塔山水库超汛限水位0.75米外,其余大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沂沭泗水系是这次暴雨的集中区域,也是淮河防汛的薄弱地区,不仅防洪标准低,而且在建工程多,病险水库多。目前,为了做好这个区域的防汛抗洪工作,淮河水利委员会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一线,检查指导各项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这个地区由于部分工程施工进展较慢,可能影响安全度汛。淮委主任钱敏作出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抓紧落实相关应对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度汛。(记者张秋实)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