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玻利维亚总统表示洪都拉斯政变是美国威胁信号

2009年07月13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莫拉莱斯称洪政变是美国发出的威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恒志):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2日在该国西南部城市波托希表示,发生在洪都拉斯的军事政变,是美国对“波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成员国发出的威胁信号。

  莫拉莱斯称,被美国前总统布什称为“邪恶之轴”的“波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的成员国现在已经扩大到九个。美国在洪都拉斯唆使的政变,就是为了打击正在不断成长的该组织。但是这样做是徒劳的,美国不可能阻止在整个拉美地区发生的变化。

  为了抵制美国倡导的“美洲自由贸易区计划”,2004年,委内瑞拉和古巴签署协议成立了“波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目前该组织成员国包括玻利维亚、多米尼克、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厄瓜多尔、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安提瓜和巴布达。洪都拉斯上月底发生军事政变,有人指责其背后有美国因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