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走势可能是楼市风向标 下半年房价继续上涨

2009年07月13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气热了,进入夏季的楼市更热。房价飞涨、地王频出,就连三个月前还对楼市回暖的持续性表示疑虑的业内专家也纷纷转向坚定看多,预言下半年房价继续上涨,楼市再次成为全民关注的经济焦点。

  7月10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调查显示,至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已连续环比上涨四个月,同比上涨0.2%,是自去年12月以来房价首度出现同比上涨。
其实深圳、北京、上海等楼价涨幅更为惊人。很多二手房房价已经同比上涨超过20%。

  楼市的成交量也仍旧持续火爆。据记者对深圳等地楼市成交量持续关注,保持着很高的成交量。更令人瞠目的是,滞销多年的上海一品汤臣,近期竟然成了抢手货,接连以天价成交。温州等多个城市再现价涨量增仍一房难求的盛况。同时,土地市场也持续升温,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地王频现。就连钱多的潘石屹也感叹,地价太贵,房地产开发商拿地失去理智。

  伴随着楼市的热火朝天,三个月前还对中国楼市充满疑虑的业内专家纷纷转向,发表继续看多的观点。以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为代表的看多派预言明年房价将继续上涨10%。同时房子成交量持续保持高位,未来房市将现供应不足以及土地供应不足等观点再次成为众多业内专家看多的论据。

  一切恍如隔世。三个月的时间房地产市场为何会发生如此大的改变?如果从收入水平、建房成本等基本面因素的变化来分析,肯定无法解释。这其实也是很多普通购房者的困惑所在。但是如果按照上述看多派专家的观点分析,那么房地产市场按照目前的状况持续下去的结果又会是什么呢?

  去年楼市低迷的时候,很多专家都以当时的低成交量分析判断楼市的低迷将会持续多年,但是实际上只持续了一年。今年楼市火爆如此,是否也可以按此原理再进行预测,或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结论应该只有一个。

  记者注意到此轮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几乎与股市同步,如果有一个楼市K线图,二者的关联度应该极高。因此,房地产市场将如何,股市的走势也许就是一个不错的风向标。(记者李 坤)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