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羁押裁定最快今日出炉 将决定是否延押

2009年07月13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陈水扁羁押裁定 最快今见分晓

  台海网7月13日讯 已经遭羁押196天的陈水扁,是不是会被继续延押,结果最快今天就会出炉!陈水扁在上周五召开的第三度延押庭上,以“就看审判长、合议庭的良心”,期盼法院能够停止羁押。
为声援陈水扁,北所、北院外目前已经有少部份民众聚集等待。检察官再第三度羁押庭上所提出的羁押论点,遭法界质疑说服力不高,因此,陈水扁是否能够解除羁押,似乎也并非毫无机会。

  据今日新闻报导,台北地院10日召开陈水扁第三度的延押庭,检方举前远航董事长被崔涌为例,指他重金交保9千万,仍潜逃海外,陈水扁当然也有可能逃亡。

  不过,陈水扁则形容“国安”特勤“就像魔神仔一样”,跟在他与家人旁边,根本不可能逃亡。陈水扁并三度以“就看审判长、合议庭的良心”,希望法院停止羁押。

  北检公诉检察官林怡君表示,陈水扁因涉犯重罪至今羁押原因仍没有消失,且陈水扁曾执掌最高权力之“元首”,却利用公权力牟取不法利益,严重破坏公务体制,犯罪所得不法利益高达数亿元,并转汇海外;检方同时举涉嫌掏空远航被告崔涌,交保金高达9千万,仍潜逃海外,因而陈水扁涉犯重罪也有逃亡可能;此外,陈水扁曾要求陈心怡办护照,吴澧培也说陈水扁有长期出境打算。

  陈水扁一开始还对延押庭“没有任何期待的可能性”,批蔡守训“有押无放”,并要公设辩护人不必多讲。但当公诉检察官陈述完应继续羁押理由、审判长蔡守训问有无意见时,他前后为自己答辩近1小时,期间还多次举手补充说明。

   他表示,外界不了解“国安”特勤对他一家的维安程度,不仅让子女连谈恋爱的行动自由都没有,妻子吴淑珍想甩开特勤逛百货、看电影,到现场一看还是有特勤,他形容“国安”特勤“就像魔神仔一样”,如果崔涌也有特勤24小时监控,“我没办法相信他逃得掉”。

  陈水扁认为,即便是犯下重罪的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也是有家人、资产在海外,也没有一直延押。他并三度以“就看审判长、合议庭的良心”,盼法院能停止羁押。

  另外,陈水扁也对于卸任后办护照一事加以说明。他说,虽然在担任“总统”期间多次出访,但都是拿“"元首"通行证”,卸任后有人邀访,才发现护照已经过期,因此准备申请有加注“台湾”字样的新护照,但后来并未申请,这件事当时就有媒体报导过,根本不是秘密,近日媒体影射他有意逃亡,并非事实。

  合议庭听取各方意见后,对于陈水扁是否延押,裁定结果最快今天将会出炉。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