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淮今迎暴雨 高温驻扎南方(图)

2009年07月13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图1 全国暴雨预报图(7月13日08时~14日08时)
  今天,我国下雨的地区比较多,除了黄淮主降雨区外,西南南部、江南东部以及东北北部地区都会有较强的降水出现。由于降雨面积较大,雨水对南方高温形成包围的态势,但副热带高压依然坚守阵地,不为所动,江南等地的高温还将持续。

  未来24小时,黄淮地区是雨水的主要战场,冷暖空气的相互厮杀,使得山东大部将有暴雨,局地会有大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陕西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大部、苏皖北部、辽宁东部、云南西南部、浙江南部沿海、福建东部沿海及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山东中东部局地大暴雨,降水量可达100~120毫米。
此外,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暴雨来袭,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中央气象台13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

  预计,今天白天,江南大部、湖北东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湖南东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北部、南疆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1℃。

图2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7月13日08时~14日08时)
  气象专家提醒,请上述地区的居民尽量避免午后和高温时段出行,减少室外活动;多喝水,及时补充水份,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苏迪罗”(SOUDELOR)的中心于12日傍晚18时30分再次在越南东北部的广宁省锦普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之后,“苏迪罗”在越南北部迅速减弱为热带低压,并继续西移减弱,中央气象台于13日凌晨2时对其停止编号。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刘芯竹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