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竞选党主席 强调地方派系不能过度发展

2009年07月13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12日正式展开国民党主席竞选行程,首站从台湾南部开跑。谈到开始要跟地方派系打交道,马英九表示,从事政治工作,他知道不可能活在真空里,不过派系不能过度发展,造成失衡现象,重要的不是不准有派系存在,而是如何让派系运作不会影响到台湾和党的利益。


  马英九连赶屏东县、高雄县市、台南县市及嘉义七县市,参加七场由国民党主办的党主席暨党代表选举候选人介绍会。据了解,昨天在台湾南部七县市因党代表参选爆炸炒热选情,共动员约一万八千人次。组织部门粗估,依过去三次党主席选举经验,本次党主席选举投票率低标估可达五成二。

  七县市趴趴走 接橥选党主席政见

  国民党下届党主席、全台党代表即将在七月二十六日进行党员投票,马英九计划于两周内跑遍全台二十六场政见说明会。他也首度接橥竞选党主席的七大政见,分别是以三民主义为核心价值;民主政党以党辅政、非以党领政,党政密切合作,但要有分际;中常会是党政沟通平台;党务革新以民主、清廉和效率为目标;提名清廉有正义的候选人;有计划培育新血;处理党产,党的竞选经费靠募款。

  马英九承诺高雄市党员将会出席高雄世运开幕典礼,希望将高雄推向国际舞台;也向屏东党员喊话,强调“农村再生条例”绝非图利财团、绑桩及消化预算之用,强调必以“由下而上”、“计划导向”、“软硬设备兼施”及“基金管理”方式推动,出现弊端的机会将大为减少。

  强调派系运作不得影响党利益

  谈到未来开始要跟地方派系打交道,马英九表示,政治上有派系,是一种自然的发展,但最重要的倒不是要求不准有派系的存在,而是怎样让派系运作不会影响到整个党的利益,或台湾的利益。

  对于未来的党政运作,党政联系要很紧密,运作才会有效,但也应该要有分际,不但不会影响到党内的合作,反而会使党内运作顺畅。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