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姚安灾区速写 在摇晃的手术台上迎接新生命

2009年07月13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9日19点18分,一产妇在姚安县医院临盆,19点19分当地发生六级地震。医务人员冒着地震的危险为产妇进行了手术,顺利产下一男婴。目前,地震宝宝健康成长。图为地震宝宝和妈妈在医院病床上。中新社发徐向良 摄

  中新社姚安七月十三日电(记者徐向良)  七月九日,对云南姚安县医院妇产科的主治医师杨丽芬来说,记忆最深刻的不是那场地震,而是地震时她接生的六个孩子。

  “十九点十八分。地震发生前一分钟……”个子不高、看起来有些柔弱的妇产科主治医生杨丽芬,说话时眼睛里闪着激动的光。
地震前一分钟,杨丽芬刚刚在进行剖腹产手术的李菊珍肚皮上划开一道十公分长的刀口。此时,无影灯突然就摇晃起来,氧气瓶也倒了,整个手术室都在摇晃。

  “地震!地震了!”杨丽芬和手术室的医务人员,赶紧将身子前倾,挡住手术台上的李菊珍。“当时,真的很害怕。”杨丽芬说,那一刻我们什么也没想,大家第一反应都是用身体保护产妇,防止灯掉下来打到她。”

  摇晃停止后,杨丽芬和她的同事们得知,刚刚发生的是一场六点零级强地震,余震还随时可能发生。考虑到地震可能会造成供电中断,惊魂未定的杨丽芬,一分钟也没耽搁,立即为李菊珍手术。五分钟后,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第一个地震宝宝诞生了。杨丽芬提着的心也才落了下去。

  “走出手术台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快站不稳了。”杨丽芬说。七月九日当天,姚安县医院妇产科共收治了十五名孕妇。截至七月十日下午十六时,她一共接生了六个孩子,其中为三个产妇进行了剖腹产手术。

  云南姚安地震发生后,杨丽芬冒着余震的危险,坚守岗位,在摇晃的手术台上为六个家庭送去了幸福和欢笑。回忆起那个特殊的夜晚,她说,“孩子的啼哭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我永远不会忘记:地震那天,我在手术台上迎来了六个可爱的新生命。”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