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新农合基金应用完 二次补偿须确保公平

2009年07月13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在卫生部今天召开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情况发布会上,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在介绍“二次补偿”办法时表示,“二次补偿”要确保公平,结余的钱多,就按比例对所有住院参保个人进行补偿,如果结余很少,就只对一些特殊群体、特殊病种,以及花费较高的,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偿。


  聂春雷说,有关部门从一开始就非常注重新农合资金的充分合理使用,因为,如果资金当年结余过多,不用在农民身上就是一种浪费,对农民也就没有起到保障作用。所以,卫生部一直强调要尽可能把当年的资金都用上。

  聂春雷接着说,结合方案设计和农民实际看病的需求,目前的执行情况很难做到资金正好用完。对此,卫生部、财政部提出要求,新农合当年基金使用率必须达到85%,结余不能超过15%,累计结余不能超过当年的25%。如果结余太多,就要用出去。所以地方就创造了“二次补偿”,目的就是要在保证不透支的情况下,基本确保当年的资金大部分都要用到农民的身上。(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