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乘地铁逃票按10倍价罚 丢失遗忘交3元(图)

2009年07月13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图为地铁站贴出严查逃票通知 摄/记者黑克
图为地铁站贴出严查逃票通知 摄/记者黑克

  乘地铁逃票今起按10倍票款罚

  除机场线补交250元外其他线路为20元

  本报讯 (记者闫新红)从今天起,地铁、公交警方联合行动严查地铁逃票者,逃票乘客一经被发现将需补交10倍票款方可出站。除机场线为250元外,其他线路为20元。

  上午,记者在5号线地铁蒲黄榆站看到,出站口的闸机旁张贴出提示信息:“无票乘客请自觉补票后出站,无票强行出站需补交票款20元。”

  宋家庄站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起,除贴提示牌外,地铁不断通过广播宣传对逃票者的惩罚措施。

高峰时段,地铁站务人员将设专人在闸机旁执守,严查逃票者。

  另外,“电子眼”的监控力度也将加强,一旦发现逃票者,工作人员将立即出击阻拦。

  地铁运营公司发言人贾鹏强调,单程票卡是乘客购票乘车的凭证,乘客进站后应妥善保管,出站时需插入闸机,进行回收,再次进入循环使用。单程票卡本身不具备收藏价值,乘客如想收藏应购买有收藏价值的地铁文化车票。

  如果乘客在出站时发现丢失、遗忘单程票卡,或单程票卡损坏,可在补交3元成本费后出站。硬闯闸机或翻越围栏的行为将视为逃票。

  对于有少数乘客冒用证件领取福利票进出站,地铁方表示,凡是使用冒用证件者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