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35名驴友户外漂流被困峡谷 消防生死大营救

2009年07月13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被困峡谷半山腰的陈永忠获救 李进发摄影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孙莹通讯员万明李进发)7月11日14时40分许,重庆市万州区与云阳县交界处短时间内突发暴雨,瞬间山洪暴发。35名驴友相约漂流潭獐峡竖溪行,谁知中途遭遇暴雨袭击,瞬间暴发的山洪将35名驴友冲得七零八落,生死不明,情况十分危急。重庆市消防总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万州区消防支队与云阳县消防大队共60余名官兵,4台消防抢险救援车火速赶赴现场展开生死大救援。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和相关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遇险人员。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研究部署抢险工作。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区长李世奎等领导先后赶赴现场并会同云阳县委书记李洪义、县长腾英明立即成立了联合指挥部,下设救援、医疗、善后、后勤四个工作组,按照“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一百、二百的努力全力开展工作”,同时确保救援人员的自身安全,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消防官兵穿越危险重重的山路进行搜救 李进发摄影

  “我们被困在潭獐峡里面了出不来了,请你们来救救我们……”11日下午15时53分,万州区119指挥中心接到驴友烟火(网名)的求救电话。接警后,指挥中心一边调集特勤中队、三中队3台抢险救援车、30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一边向市消防总队报告事故情况。总队接到报告后,市公安局副局长、消防总队总队长傅纪成高度重视,当即指示:“请市119指挥中心立即通知万州区消防支队、云阳县消防大队迅速启动抗洪抢险救援预案,派出精干力量和装备前往现场救援,并随时报告现场救援情况。
同时,要求官兵要注意救援中的自身安全。”18时12分,万州区30名消防官兵在支队长李勇、副支队长陈雷的率领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奔波抵达云阳县泥溪乡南三峡风景区事故现场指挥部。18时30分,李志明副总队长率领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吴文彬和相关部门人员,以及云阳县消防大队15名官兵火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