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口可乐可能推出自己纯果汁品牌 投资28亿美元

2009年07月13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失败

   准备出手28亿美元推新品

   目标成中国果汁老大——

  可乐难相“汇”圆梦新果汁

  尽管收购汇源失利,可口可乐并没有放弃中国大陆庞大的饮料市场。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全球饮料巨擘可口可乐全球首席市场运营官Joseph Tripodi 在上海出席宣传活动时表示,有可能在中国推出自己的纯果汁品牌,和国内果蔬汁生产商汇源果汁相竞争。

  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既然我们不能收购(汇源),公司正在重新评估自己的战略,以便在中国……成为更大的果汁生产商。”他说:“我们有很多选择,现在正在评估。”

  据悉,就短期来说,可口可乐打算三年内先在中国大陆投资28亿美元,以自力扩张而非并购的方式,壮大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外媒分析称,可口可乐并购汇源失败后,就曾表明态度,要将其精力和业务专注于发展已有品牌,并重点倾斜果汁产品。并声称新一轮的市场营销将把推广“美汁源”果汁品牌列为重头。

  可口可乐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饮料业者,而中国大陆是该公司的全球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及墨西哥。此次这么大手笔的投资,再次说明,随着中国人收入的增长和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要求增加,中国市场对果汁的需求将大幅上升。

  今天上午,可口可乐亚太区媒体总监肯斯·凯尔赫格今天上午向记者证实了推出新品的消息。

  “没能成功收购汇源,我们真的很遗憾。我们现在正专注于在中国发展自有品牌,包括果汁品牌。”凯尔赫格说。

  可口可乐美国总部亚特兰大当地媒体《亚特兰大宪章报》负责跟踪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动态的记者乔·科利尔今晨对记者发表自己的看法说,“相信我,可口可乐将会在中国的果汁市场大有作为!仅在美国一处,可口可乐就有两个果汁品牌占据了全美果汁市场的很大部分。可口可乐在生产和营销上的出色能力绝不仅仅体现在碳酸饮料上。”

  科利尔补充说,“我不知道可口可乐现在在中国的具体策略。但是,它一定会在中国拥有强大的果汁品牌。因为它的企业战略一直没变,即占据全世界各地的任何非酒精饮料市场。” 文/实习记者王芳记者杨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