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校长180度转弯调头捧“范跑跑” 尽显功利色彩

2009年07月13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都江堰市光亚学校校长卿光亚处证实,范美忠的确早已回到光亚学校,准备教授文学。卿光亚告诉记者,其实“范跑跑”从未离开过光亚学校,只是学校出于对他的保护一直没有发布这个消息。(7月12日成都晚报)

  说起“范跑跑”,光亚校长有颇多溢美之词,什么“他是个非常不错的人,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在生活中也非常亲和”;“他教书的能力是出类拔萃的”;“地震第一时间范美忠就喊"地震了",这也就是说他将危险的信息告诉给了学生,这也间接地表明他是要求学生撤离,他有什么错呢”……多么完美的辩护之词,多么温馨的赞美之语。
不明就里的人看了这些话语,还真会为光亚校长的“开明”、“体贴”下属之情而感动。

  不过,在2008年,面对多家媒体的采访以及公众的质疑,光亚校长不是说取消范美忠教师资格,解除继续聘用了吗?如果“范跑跑”在光亚校长心中真有那么好的形象,当初为何没力争挽留?要知道,在此之后,“范跑跑”曾到北京去“跑”了一段时间。在这期间,光亚校长对“范跑跑”的“关爱”、“体贴”到哪里去了?

  显然,光亚校长的这种180度大转弯,背后大有文章——要知道,像“范跑跑”这样的“名人”、“红人”,不但能给学校带来名气,方便学校宣传,还能为学校抢生源造势。想想看,如果不是范美忠在地震期间“那一跑”,有谁会知道都江堰有个“光亚学校”?

  我们无法左右“范跑跑”,却可以左右自己的思维。任何有关“范跑跑”的炒作都已经不能动摇我们对他丢下学生逃跑这一行为的评价。特别是“范跑跑”一错再错后,仍然执意要当“人民教师”,我们终于认识到了什么叫做“恬不知耻”,就更坚定了以前的判断是对的。我们会以更漠然的姿态等待“范跑跑",以及“范跑跑们”的下一场表演!今日早报陈光明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