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顾客用优惠券消费没开发票 税务部门称此举违法

2009年07月13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打折优惠券饭好吃发票难讨

  税务部门:这种行为违反了《发票管理办法》市民发现类似现象可举报

  本报讯 (记者王贺健)入夏消费旺季开始,各饭馆在美食网站上推出的打折券、优惠券很是诱人。但记者近日发现,用这些券结账时,优惠部分很难开具发票。

  市民赵小姐说,她上周在崇文门某烧鸡公店消费了120多元,结账时她使用从网上下载的优惠券抵扣了30元。但店家开的发票只有90多元。

  店家告诉她,使用优惠券抵扣的现金部分是不开发票的。

  赵小姐这才发现,优惠券上果然有一行“本券抵用现金部分不找零、不兑换、不开票”的小字。

  记者昨天中午在西直门附近某烤鱼店也使用了网上下载的优惠券,竟与赵小姐遭遇了同样的情况。

  而市民王小姐在某饭馆用打折券结账索要发票时,更是完全被拒绝,理由是“打了折就不能给发票了”。

  随后,记者在大众点评、请客800、饭统网等美食网站上看到,各种打折券、优惠券可谓铺天盖地。其中,饭统网的下载排行榜上,一家生蚝店7月1日推出的优惠券已被下载了5600余次。

  不过仔细查看就发现这些优惠券内有乾坤。记者在大众点评网的“热门优惠”一栏看到,首页的20家饭馆中,有8家的优惠券上有不开发票的说明。

  对于使用优惠券不开发票的行为,食客们在网上有不少讨论。有人认为这种行为涉嫌违反税法,也有人对此表示理解,“捡了便宜就别要发票了嘛!”

  相关说法

  是否使用赠券都该全额开“票”

  12366税务热线工作人员今天表示,店家此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消费者发现此现象可举报。

  按照规定,提供服务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向付款方开具发票。且不管顾客是否使用代金券、优惠券等方式付款,店家都应按照实际消费金额全额开具发票。

  背景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

  第六章第三十六条(三):未按规定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没收非法所得,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