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7-5”事件志愿者招募:超三千人报名

2009年07月13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武家民)今日十四时,记者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市政府旁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组织的“七·五”事件志愿者招募活动现场看到,虽然是中午时间,但报名的市民依然排着长长的队等待报名。截至记者离开时,报名人数已超过三千人。


  “让我去吧,我一定要去。”一位维吾尔族大妈古丽紧紧握着现场工作人员的双手央求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事件的受伤者,心里特别难受,我不敢回忆这次事件,一回忆我的心就很疼。”古丽说,当她得知医院里有很多受伤的群众,其中有一些老人和小孩时,就一直惦记着他们。哪怕让我去给他们洗洗头、擦擦身子也行。在新疆这个大家庭里,不分民族,大家都是一家人。那些躺在病床上的,都是我的兄弟姐妹,都是我的老人和孩子。如果自己成为一名志愿者,她将会尽全力温暖这些受伤的群众。”可工作人员已明确表示她不适合。

  “我是研究少数民族历史的一位工作者,前几个月我作为某大学特聘研究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疆最大的少数民族团场——兵团五十一团生态安全与社会稳定"研究,我到少数民族家中做些实际工作有优势”。由于年龄原因,65岁的石河子大学教授、上海作家、兵团文联签约作家张志尧被工作人员劝返后,老教授拉着记者的手要让记者帮忙,并说:“我已经60多岁了,我要和我们的民族兄弟一起去抵御和承受伤痛。”

  “我什么时候能去?请尽快通知我,如果需要一直都会坚持派出员工,哪怕持续时间在长也会到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新疆康泰·东方药品超市总经理杜志华今天带着员工一起来报名,他说:我们前几日组织员工为武警官兵送水、送瓜、送饭;但工作人员考虑到,我们自己在市区的三家超市一直在营业,所以拒绝了我们。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