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解除宵禁 查韦斯炮轰“美国佬的黑手”

2009年07月13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12日宣布,解除自上月28日政变以来一直实施的宵禁。政变中遭驱逐的洪都拉斯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继续寻求回国复职。

  宵禁解除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12日通过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发表声明,宣布解除宵禁。

“由于已达到这一措施的目的,政府宣布,从周日、即7月12日起,宵禁在全国范围解除,”声明说。

  洪都拉斯上月28日发生政变后,洪临时政府宣布在全国范围实施宵禁。

  宵禁令起初规定民众每天22时至次日6时不得外出,后来把每天夜间禁止外出的时间削减至5个半小时。过去两周内,塞拉亚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选择白天举行游行示威活动。

  临时政府在声明中说:“政府不仅有能力降低全国犯罪率,还有能力使洪都拉斯民众恢复平静。 ”

  路透社评论,这一动作显示,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的政府已感觉到,虽然塞拉亚支持者几乎每天都举行抗议示威,但临时政府已能够掌控局势。

  初衷不改

  在军事政变中,塞拉亚先遭解职,后被强行转移至国外。洪都拉斯国民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出任临时总统。

  塞拉亚11日从多米尼加飞抵华盛顿。临行前,塞拉亚说,洪都拉斯军事政变“不过是影响所有拉丁美洲国家甚至美国的野蛮退步”,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中“没人能逃过惩罚”。

  忠于塞拉亚的洪都拉斯高级外交官鲁道夫·帕斯托告诉法新社记者,11日抵达华盛顿后,塞拉亚会见了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香农以及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米格尔·因苏尔萨。

  按照他的说法,这次会晤是旨在促成塞拉亚回国复职的谈判的一部分,塞拉亚和因苏尔萨12日可能再度会晤。

  塞拉亚的代表同米切莱蒂的代表在哥斯达黎加举行了谈判。谈判10日夜结束,双方未能达成妥协。

  塞拉亚不改回国复职初衷。

  “炮轰”美国

  来自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VTV以及设在委首都加拉加斯的Telesur电视台一些工作人员11日遭洪都拉斯警方拘留数小时。这两家电视台连续报道塞拉亚支持者的抗议活动。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加拉加斯怒斥洪都拉斯警方拘留委内瑞拉记者的举动,同时抨击美国。

  “这就是他们要走的路吗? ”查韦斯说,他确信塞拉亚遭解职的幕后有“美国佬的黑手”。

  美国方面尚未就查韦斯这一言论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