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呼吁严打乌鲁木齐“7-5”事件恐怖分子

2009年07月13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对街头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普通民众斩首、割喉,这是典型的基地组织作案手法,如果这不算恐怖袭击,那算什么?”虽然乌鲁木齐市民的生活已经慢慢从“7·5”事件中恢复过来,但中国网络上对这起事件中打砸抢烧暴力分子的怒火并没有熄灭。
随着“7·5”事件真相逐渐被披露出来,中国网民普遍认为这就是一起恐怖事件,纷纷要求政府出重拳严厉打击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12日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乌鲁木齐“7·5”事件造成184人死亡,1680人受伤,其中重伤216人。在这些数字中,每一个“1”都代表着一个曾经鲜活的生命,每一个“1”背后都有着一段血腥的恐怖故事。随着境外“疆独”势力与国内暴乱分子内外勾结、阴谋策划恐怖袭击的证据一一浮出水面,中国网络上也逐渐开始凝聚对鲁木齐“7·5”事件共同的定性:即这本质上就是一起经过精心策划的恐怖事件。

  乌鲁木齐“7·5”事件给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外,另一个令人不愿提及的就是暴乱分子极端残忍的施暴手法,很多网友都在留言中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这一点。“有组织、有计划地以暴力手段剥夺无辜百姓的生命,以此来挑起社会矛盾、制造恐慌,这不是恐怖行为又是什么?”有位看来对恐怖主义还颇有了解的网友说,虽然目前国际上对“恐怖主义”的衡量标准存在差异,但有一点是世界各国都认同的,那就是通过暴力手段,以普通民众为袭击对象并以此达到政治目的的行为。“也就是说,以世界所公认的对"恐怖主义"的定位,乌鲁木齐"7·5"事件中的暴乱分子完全有理由被定为"恐怖分子"”。

  在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环球网针对这一事件做了一系列的话题调查,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网民对这起事件的认同有着高度的一致。比如针对“应否将"世维会"定为恐怖组织”这一话题,在10529位参与投票的网友中,98%的人认为世界各国都应该将“世维会”定为恐怖组织。在“你是否赞成严惩乌鲁木齐7·5事件肇事者”的话题调查中,截止7月13日中午,投票者更是高达14万之多,其中120412认为应该严惩肇事者,占97.7%。

  当然,将乌鲁木齐“7·5”事件中的暴徒看作是恐怖分子的不仅仅是中国网民,连得知事件真相的、有良心的国外网民也持这样的看法。虽然不少西方媒体在对乌鲁木齐“7·5”事件的报道中,始终难以摆脱它们固有的偏见和恶意,但也有不少西方网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事实真相。在英国《泰晤士报》7月13日一篇题为《乌鲁木齐暴乱让兄弟俩的希望破灭》的报道后面,来自美国的一位名为Stephen,Belleuve的网友就留言说,我当时就在乌鲁木齐,我可以向你保证暴乱分子真的攻击了无辜平民。我知道大多数维吾尔族人是善良的,那些少数的暴徒不仅仅是分裂分子,更是恐怖分子。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