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武汉持续“高烧”不退 高温天气已达17天

2009年07月13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艾启平)十三日八时四十七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武汉市、鄂东南二十四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三十七摄氏度以上。而从十三日开始,武汉天气在未来一周内将持续“高烧”不退。


  十三日一大早,武汉市即被火辣辣的阳光照射,城市上空湛蓝,空气能见度很高。记者在武昌绿汀雅境、名都花园等小区看到,在绿化景观和阴凉路口处,数百名市民走出家门前来纳凉。在武昌雄楚大街一家建材市场宽敞的大厅里,不少市民也前来“趁凉”。

  此间气象专家分析,自七月七日以来,武汉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气温节节攀升。加之此前持续多日高温天气,地面气温本来就高,气候干燥,这无疑给高温形成创造条件。另外,武汉之所以在入伏前出现一波又一波高温天气,主要和今年梅雨不典型有关。

  据了解,武汉夏季一般从五月下旬到九月底。今年武汉在五月三十日入夏,到夏季结束至少还有两个多月。武汉夏天还没过一半,但高温天气已达十七天。七月十一日,武汉甚至出现了三十八摄氏度高温。这是自二00六年以来,该市首次出现的三十八度高温。

  气象部门提示,市民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介绍,目前,武汉市仍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晴热天气今起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