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尼尔少林问禅 方丈释永信“金佛”相赠(组图)

2009年07月13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3日,NBA球星“大鲨鱼”奥尼尔和少林寺的和尚们一起观看功夫表演。少林寺方面表示,国际篮球巨星走进少林寺,这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作为禅宗祖庭的少林寺与能让众人痴迷的篮球超级巨星交流,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7月13日,NBA球星“大鲨鱼”奥尼尔一行造访了河南少林寺,并在少林寺练功房内欣赏武僧们的功夫表演。 中新社发 王中举摄

  中新社郑州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李志全)位于河南登封的嵩山少林寺今天迎来一位“重量级”粉丝——美国NBA球星“大鲨鱼”奥尼尔。初次踏上“功夫圣地”的奥尼尔,不仅向武僧们讨教少林真功,更向方丈释永信问禅求教,对中国功夫的喜爱溢于言表。

  上午十时二十五分许,身穿白色T恤衫、红黑格子短裤,头戴黑色棒球帽的奥尼尔甫抵少林寺门前,即被当地篮球协会的四十位粉丝和媒体记者“包围”,幸有十多名武僧及时护驾,手拉手将奥尼尔圈进安全带。


  尽管冒着雨,可奥尼尔的兴致丝毫不减。从一棵古柏到几行碑文,从一尊佛像到数座殿堂,奥尼尔在众武僧“呵护”下边走边看,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影,对象甚至包括护驾的武僧。

  一位小女孩远远观望说:“那个子高高的、黑黑的家伙是谁?”身旁的妈妈告知她说是奥尼尔,小女孩惊讶不已,“是奥尼尔吗?我要找他要个签名!”在少林寺内,许多海内外游客得知奥尼尔的到来都兴奋不已。

  参观完少林寺常住院,方丈释永信在方丈室“密会”了奥尼尔,并向其赠送一尊达摩金佛、少林药局的少林跌打药膏及少林素食等。

  奥尼尔说,很久以前就听说过少林寺,就喜欢中国功夫,也一直想到这里。今天通过“李宁”的活动总算是“圆梦”了,不过,有机会一定要自己一个人再到少林寺。

  释永信风趣地说,“大鲨鱼”是行侠仗义的的象征、是侠士,这一点跟少林功夫的原理很相像。他希望奥尼尔多了解、研究少林功夫和篮球之间的共同点,看能否互相促进。

  奥尼尔向释永信赠送了一个大大的运动衫,并用英文写下“我非常爱你们,愿和平与你们同在”的赠言。

  最让奥尼尔兴奋的环节被安排在最后——功夫表演。在少林寺练功房内,武僧们为奥尼尔一行展示小罗汉拳、罗汉十八手、二指禅、少林童子功等,各种精彩的套路赢得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奥尼尔兴奋地表示,他自己对少林武术仰慕已久,今天亲眼看到现场的表演,让人感觉“非常震撼、非常的棒”,他还告诉身边的翻译说“我最喜欢蛇拳和醉拳。”

  当武僧表演头身断木棍时,大家不约而同起立,鼓掌叫好,奥尼尔更是一脸吃惊。

  临别之际,奥尼尔还对着众多媒体记者和粉丝们秀起了刚刚学来的蛇拳,此时此刻的他,俨然成了少林寺的“粉丝”,逗得身边武僧都笑了起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