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街头见闻:公安武警守护平安祥和

2009年07月13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三日电 题:乌鲁木齐街头见闻:公安武警守护平安祥和

  中新社记者 陶拴科

  乌鲁木齐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今日有望缓解,据新疆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十三日气温降到二十九度,晚上将有小雨伴微风。


  自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至今,乌鲁木齐连续的高温天气,使得值班民警一直在炎热酷暑中度过。

  十三日,是这次事件后的第二个星期第一天上班时间。今天,在这个城市的街道上除了上班人流和穿行的车辆,依然还能看到公安、武警战士值勤的身影。

  人民路是乌鲁木齐城市东西走向的主动脉,每天傍晚,散步乘凉的民众熙熙攘攘,它处于城市最中心和最繁华的地段。

  今天的人民路虽没有往日的喧嚣,但比四五天之前,还是热闹多了,在通往“七·五”事件发生地的几个路口,公交车一辆接一辆从身边驶过,还有不停接送乘客的的士,人民路逐渐恢复昔日的热闹景象。记者与一位街边休闲的市民闲聊了起来,这位市民说,他是经历过“七·五”事件的,当时他在不远处看到被暴徒追赶的民众,提到那些无辜被害的老百姓时,这位市民心酸了。他说:“这些天守护安全的人民警察太辛苦了!”

  就在昨天,三十四度高温一直持续在这个城市,今天气温有所缓解。在乌鲁木齐新华南路正在执勤的一位来自某特警队王姓警官对记者说:“能维护人民的利益是我的荣幸,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是我们警察的义务,虽然天气很热,但我觉得没有什么,我们是人民的警察,是各民族的保护伞。”

  连日来乌鲁木齐各主要街道,重点区域都有武警、警察执勤,他们的辛苦感动了当地百姓,前几天,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部分民族宗教界人士慰问了维稳行动的武警官兵,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和饮用水。一位名叫买合木提的当地居民说:“武警官兵保护了我们的生命财产,我们衷心地表示感谢。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就是希望有一个和谐的社会、稳定的环境。”

  十三日上午当地时间十时许,记者在乌鲁木齐团结路看到,每个路口都有执勤的武警战士,这条路是“七·五”事件当天被袭较为严重的地段。今天这条路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商务车等给这条路段又增添了拥挤和活力。一位路过此地的司机对记者说:“我没有感觉到不安全,我觉得和往常一样,警察在这里值勤,我的心里更踏实了。”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广场各主要街道,身穿深蓝、橄榄绿的公安干警、武警,在流动值勤。他们看上去很威武,又是那么可亲。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