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暑期学校报名遇冷 地震学课学生少被迫取消

2009年07月13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王竹君)今天上午,北大暑期学校中学生班开课。记者了解到,北大今年的暑期课程报名情况并不火爆。所有的课程中,文学课报名人数最多,达到100人,其次是“数学思维方式”,30多人报名,天文学、生命起源、信息检索等课程报名人数仅十几人。

地震学因为报名人数不足10人而取消。

  北大教务部负责人介绍,招生时,来咨询的家长问得最多的是“暑期班跟高考有关吗?跟招生有关吗?”因为课程与高考不挂钩,所以一些专业性较强的课程只有十几个人报名。北大校方表示,这样的情况在意料之中,目前针对中学生的暑期课程处在探索期,明年学校将对设置专业进行调整。

  记者注意到,首次走进北大课堂听天文课的中学生们,纯粹因为个人爱好,而能来听课也需要挤时间。来自北京五中的小骆说科幻电影和一些电视科普片让他对天空产生兴趣,虽然路上要花费一个半小时,还是决定来听听。首师大附中的薛白说自己很喜欢天文和生物,这次本来还想再报个生物班,但因为跟英语课冲突,只好放弃了。北师大实验中学的韩知佑说,“实在没时间了,不然我还想再报一个数学思维。”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