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维吾尔族医护人员抢救“7-5”伤员纪实

2009年07月13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视点:同舟共济民族情——乌鲁木齐维吾尔族医护人员抢救“7·5”事件伤员纪实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3日电(“新华视点”记者)“担架!”“抬病人!”“手术!”——从“7·5”事件发生起,乌鲁木齐市各大医院就在这样急切的呼喊声中,开始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抢救生命接力赛。

  在与死神展开的生命争夺战中,记者耳闻目睹了乌鲁木齐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受伤的各族群众的感人事迹,他们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民族团结之歌。

  7月11日,自愿献血者张文雅在乌鲁木齐友好路献血点献血。为抢救“7·5”事件受伤人员,乌鲁木齐各族群众踊跃献血。据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介绍,自事件发生后至10日晚22时,乌鲁木齐各献血点共有13个民族的1315人献血,献血量达40余万毫升,现在预约登记的献血者还有1000多人。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维吾尔医医院:手电筒光下的手术

  “四五只手电筒照在我的头上,医生紧张地进行着手术,事后我才知道自己的头上缝了24针。
”湖南籍打工者范全江静静地躺在维吾尔医医院的病床上说,“我现在好多了,感谢这里的医生。”

  5日晚,太阳西沉。“20多名群众惊慌失措地向医院方向奔来,后面是一群手拿木棒、砖头并狂喊着的暴徒。”维吾尔医医院保卫科科长艾来提·依塞克回忆说,“我们迅速打开大门,把他们拉了进来。”

  与此同时,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救治伤员。突然,整条街停电,医院无法正常工作。可是,有15名伤员需要救治,其中8名伤情危重。怎么办?

  医院的应急手电筒不够。“即使做个简单的头部伤口缝合手术也需要四五只手电筒才行。”皮肤科主任吐尔逊·吾甫尔说,“没想到,需要手电筒的消息传到医院后面的家属院后,离退休职工及医生们的家属主动收集并捐来了手电筒。”

  副院长玉素甫·买提努尔告诉记者,在这家维吾尔族职工超过98%的医院,有的医护人员连续救治了40多个小时。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地保住了15名伤员的生命,其中8名重伤员因为救治及时,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