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上半年全国公安共有737名民警被停职

2009年07月13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公安部日前召开督察委员会2009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公安警务督察部门共决定对737名违纪民警停止执行职务,对544名违纪民警采取禁闭措施。

  会议称,针对年初少数地方在执法环节接连发生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案(事)件的紧迫形势,公安部警务督察局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关乎公民人身安全执法过程的现场督察,有力推进了执法安全制度措施的落实。


  会议称,今年上半年,警务督察部门还积极组织对立案不实、弄虚作假、侵犯群众利益等执法突出问题开展集中督察,认真开展重大案(事)件和举报投诉核查处置工作。

  上半年,公安部督察委员会还出台《关于加强网上督察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建设以语音督察、视频督察、执法业务督察、卫星定位督察为主要内容的网上督察应用系统,紧密依托公安网络和信息系统实现对基层执法办案活动的全程监督。

  为推进“五条禁令”等警规警纪的贯彻执行,警务督察局进一步完善强化了日常检查工作机制,专门成立一个督察组长年深入各地进行明察暗访,今年以来先后发现查纠公安民警违令问题66起66人,并对春节期间发生违令问题的12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诫勉谈话。

  与此同时,各级警务督察部门充分履行关爱保护职能,始终理直气壮地维护民警执法权益。上半年,全国公安机关受理侵权案(事)件2825起,处理侵权行为人3980名,共为2166名民警记功授奖、纠正错案、恢复名誉、给与经济补偿。

  据悉,警务督察局正在着手制定《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工作规范》,以健全完善维权工作制度机制。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