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55个县市发布高温预警 南昌高烧市民叫苦

2009年07月13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段长征)尽管今年第五号热带风暴“苏迪罗”已于十二日在海南省文昌沿海地区登陆,但随着“苏迪罗”的西行远去,副热带高压的加强挺进,江西省十二日仅赣南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阵雨,十三日,灼热的烈日依然“烤验”着赣鄱大地。


  据江西省气象台十三日预报,今明两日赣中、赣北最高气温在摄氏三十七至三十八度,局部地区达摄氏三十九度,比昨天气温高出二度左右。该省五十五个县市今日发布高温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江西南昌市的天气,今天最高气温为摄氏三十七度以上,依旧“高烧”不退。

  持续三日高温天气,使南昌市陷入了热浪包围之中。漫步街头,骄阳似火,行人被烈日烤得满脸倦意。平日热闹非凡的南昌八一公园、人民公园,只剩下阵阵蝉鸣。往日在此玩扑克、下棋、散心的老者也躲到树荫下打盹休息。平日熙熙攘攘好不热闹的八一广场、中山路、胜利路行人明显减少,到华灯初放时,才见游人涌来。

  高温暑热令该市民众叫苦不迭,但也给一些行业带来好运。位于南昌市福州路的一家游泳馆,从早上七时至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连续对外营业,尽管票价每一时段高达十五元人民币,但游泳的人数急剧上升,日增长量达六成多,游泳成为最受青睐的休闲消暑方式。

  各大商场空调器、电风扇、凉席等消夏用品销量大增,街头巷尾卖凉席的小贩也发了小财。曾在七月初雨天中滞销的西瓜,近日销量也翻了几倍。

  持续高温使南昌各大医院门诊病人居高不下,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日门诊量连续两日超过四千人次,南昌市一二O急救中心日均出车也高达六七十车次,比高温前增加不少。该院急诊科一位李姓医生告诉记者,高温暑热导致胃肠道、“空调病”、上呼吸道感染的患病者数量急增。她称,该市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忙碌的时日还在后头。

  赤日炎炎似火烧,江西省滑水体育健儿却在紧张训练,他们在高速快艇的牵引下脚踏水橇,手拉拖绳,在南昌青山湖的水面上极速驰骋,溅起一阵阵水花。对于这些勇敢的年轻人来说,烈日和浪花是这酷热天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