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震区学校受损严重 部分宿舍食堂已不能再用

2009年07月13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牟定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徐向良)“学生宿舍和食堂都损坏了,开学以后寄宿制学生的吃饭、住宿等问题将受到影响。”云南牟定县天台中心小学校长李晓聃今日在该县受损较为严重的余新完小表示。

  记者在余新完小看到,学生宿舍、食堂的墙体已经多处受损、拉裂。
其中一栋宿舍的瓦片散落了一地,走廊上出现数米长、约一厘米宽的裂痕。另有约七十米校园围墙全部倒塌,还有约五十米围墙存在安全隐患。“学生宿舍和食堂已经不能再使用了。”李校长说,地震造成该校原有的四百多平米D级危房全部受损,其中二百六十五平米受损较为严重。

  云南姚安六级地震发生后,造成了与该县相连的多个县市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教育设施损毁严重。像牟定县余新完小这样的情况很多,仅牟定县受灾学校就有四十六所,受损面积达六万多平方米。

  “新学期开学,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学生的安全问题。”李晓聃表示,余新小学有约六十名寄宿制学生,学生家离学校最远的有四公里。现在食堂和宿舍都不能用了,新学期学生不能住宿舍,如果回家食宿,离家最远的学生一天来回学校两次就要走十六公里路。“这样一来,上学难度加大不说,学生的安全也很难得到保障。”

  当地官员表示,虽然面临各种困难,但无论如何也必学保证震区学校按时开学。受损学校可以采取就近借用房子等形式,保证寄宿制学生的住宿安全。“但这也会造成学生居住的分散,不便管理,安全也无法保障。”该官员表示,积极寻求资金重建损毁校舍,保证学生和老师的安全已经迫在眉睫。

  云南姚安地震发生后,如何保障震区学校师生安全已经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曾作出批示:要注意灾区校舍和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