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营 强化防疫措施

2009年07月13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3日上午,由驻香港部队、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和香港“德育关注组”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驻香港部队新围军营正式开营。200名香港中学生将在这里度过为期15天的军营生活,学习掌握军队基本知识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国家和民族意识。中新社发张震 摄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三日电 十三日,由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和香港“德育关注组”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正式开营。
针对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驻香港部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确保学员们的健康和安全。

  二百名香港中学生将在这里度过为期十五天的军营生活。本届军事夏令营在学员的组织形式和课程设置上,着重突出军事特色。夏令营期间,驻香港部队将安排参加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进行体能、拳术、行军、基本队列动作和实弹射击等训练。

  针对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驻港部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确保学员们的健康和安全:加强了军营内的消毒防疫,配备充足的清洗消毒设备和用品,对训练、住宿和用餐环境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清洁,并安排专人负责厨师的体检和食品卫生检验。

  军事夏令营主席高永文医生表示:“为了让学员在最安全的环境和最健康的状态下受训,我们与驻港部队、夏令营医疗小组、专科医生等相关组织和人士召开多次会议,实地考察,为营前和营间制定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和应变方案。”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军事夏令营首次招收了预备高考的中六学生,以让更多不同年龄层面的学生受惠于夏令营活动。

  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少将在致辞时表示:“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自举办以来就倍受香港市民的瞩目,越来越受到香港青少年的欢迎。同学们不仅能够学到基本军事技能,而且能够更加了解我们的祖国和军队,增加国防知识,增强纪律意识,锤炼坚强意志,锻炼健康体质。希望同学们激扬青春活力,保持昂扬斗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香港社会、回报学校老师以及你们的亲人。”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自二00五年首度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共培训香港中学生六百五十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