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典环境大臣:欧盟对气候变化会议“没有第二套方案”

2009年07月13日2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廖雷)瑞典环境大臣卡尔格伦13日在北京表示,欧盟对将于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没有第二套方案”,也不希望出现会后各方互相指责的情形,相信会议一定能达成协议。

  正在此间访问的卡尔格伦在瑞典驻华大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不久前举行的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期间,各主要经济体就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已达成很多共识。
哥本哈根会议将争取达成进一步协议,实现世界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上升不超过2摄氏度的目标。

  卡尔格伦表示,目前气候谈判进程缓慢的主要原因是各方相互指责。他表示,发达国家迄今提出的承诺和方案还不能满足科学研究中提出的需求,它们应尽早制定出更具进取心的措施和中期方案;发展中国家也需要为防止气候变化做出更多贡献。

  他赞赏中国在减排方面的工作,表示欧盟将与中国加强在防止气候变化的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瑞典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

  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将于今年底到期。今年12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就如何进一步应对气候变化进行讨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