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看西方记者如何在乌鲁木齐清真寺造假

2009年07月13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众所周知,西方媒体捕风捉影、造谣生事的例子比比皆是,屡见不鲜。乌鲁木齐“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西方媒体不仅无视事实真相,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大量的歪曲报道,有的西方记者还为此造假,甚至跑到事发城市乌鲁木齐来造假。


  7月10日是“7-5”事件发生后的一个星期五,许多当地的穆斯林群众像往常一样前往清真寺做礼拜。就在当天,有几个正在乌鲁木齐采访的西方记者,怀着某种非分之想,蹿往当地的清真寺,企图搞点“有用”的东西。

  当天下午,在乌鲁木齐洋行巷清真寺和解放路北大清真寺,就来了这么几个记者,他们来自荷兰、西班牙、日本和英国,分别服务于荷兰报业联盟、加泰罗马尼和东京电视台等。

  清真寺里的穆斯林刚刚做完礼拜,这几个记者就迫不急待地凑了上去,以采访、报道为借口,不仅反复问一些敏感问题,甚至还不时使用一些极具刺激、挑唆和煽动性的语言,企图引诱、“启发”被采访者对政府和现实的不满和愤怒。当有个别受访者被一时蒙骗而开始变得情绪激动时,这几个西方记者立马大喜过望,如获至宝。他们甚至不顾媒体从业人员的起码职业准则,充当起临时“导演”和“演员”,当场教唆受蒙骗者如何游行、如何呼喊口号等,同时马上用摄像机进行摄像、录音……就这样,那几位记者当着许多市民的面,在光天化日之下现场造假。

  他们的丑陋行径在现场遭到了当地民众的谴责和执勤公安干警的制止。在事实面前,那几个西方记者不仅不道歉认错,反而强辞夺理,态度蛮横。一时间招来许多围观人群,现场局面一度混乱。个别不法之徒也乘机行凶,致使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一位安全干警受伤。现在有人向他们质问道:“你们来这里不只是在造假,而且还在制造混乱,甚至制造暴力。”

  必须一提的是,此前还忙着拍这拍那、录这录那的那几位记者,面对被歹徒刺伤的公安干警,却既不拍摄,也不录音,更没有作现场采访和报道。人们不禁要问,此时他们的“客观”、“公正”和“正义”又到哪里去了?

  以上的造假个案,仅仅是西方记者新闻造假案例中的典型一例而已。没有谁能够相信和保证,西方媒体和西方记者不会在报道“7?5”事件的报道中继续造假,更没有人能够相信和保证,西方媒体和西方记者今后再也不会在各类新闻报道中做假。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