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市民写信抗议西方媒体歪曲报道(组图)

2009年07月13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许多外国媒体纷纷派记者来到事发地乌鲁木齐,并对这一事件及其相关情况作了大量报道。然而,一些外国媒体,特别是西方媒体在报道过程中歪曲事实、混淆黑白,甚至不惜在事发城区制造假新闻的恶劣行径和手法,激起了乌鲁木齐民众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7月13日上午,当记者来到设在乌鲁木齐海德饭店的新闻中心时,这里的工作人员反映说,连日来他们不断接到当地市民打来的电话,反映西方媒体关于“7-5”事件的报道不但有失公充,而且无视基本事实,他们要求工作人员将他们的不满和抗议转告给相关的西方媒体记者。有些市民是直接将他们抗议信送到新闻中心,将其贴在那里。

  在一封附有近30人签名,题为《我们的抗议》的抗议信中,市民们认为西方媒体“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甚至是仇视”,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并提出强烈抗议”。他们谴责西方媒体“唯恐中国不乱,漠视百姓生命”,并说“你们这样的行径让我们鄙视”。他们还质问道:“你们不是标榜新闻公正自由吗?那就请你们到殡仪馆停尸间,到医院病房和沿街被打砸抢烧杀的现场看一看,听一听!”

  在新闻中心,记者还看到了一封署名伊娜的抗议信。信中第一句话就表明“我是乌市普通市民”。这位市民在信中这样提醒某些外国媒体,请“用事实说话,坚持你们的职业道德,让世人了解事实真相”。针对某外国媒体关于“7?5”事件的报道消息来源是分裂分子头目热比娅,这位市民在信中表示,“我很气愤,对于这样的歪曲,我鄙视”。

  还有不少市民亲自向记者反映,一些西方记者在向他们提问时带有明显的“导向”性,企图诱出一些有违“7?5”事件真相、不利于民族团结和中国国家形象的回答。有的受访市民当即反问西方记者这样做究竟用心何在?有的当面向其提出抗议。这些受访市民表示,西方记者的如此行径不仅使他们非常不满和气愤,也使他们从中看到了西方媒体的真实面目。
图片摄影:人民网记者翁奇羽

  这两封信贴出后,来往的记者们立刻围拢过来,大家边看边议论:个别外国媒体的表现实在太令人失望了。
图片摄影:人民网记者翁奇羽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