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震后首个铁路项目建设关键工程提前贯通

  新华网成都7月13日电(记者苑坚孙阳)成都至都江堰铁路建设工程都江堰高架特大桥金马河段工程13日提前贯通。这段工程是全项目的关键之一,它的提前贯通,为成都至都江堰铁路2010年5月12日开通铺平了道路。


  二项目部三工区项目经理赵志武介绍说,金马河地质十分复杂,金马河段工程大大超出正常情况下的施工时间。为抢工期,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采用了机械与人工开挖相结合的方法,大大加快了开挖速度。

  他还说,大桥特别为8级地震设防,设置双层承台以确保大桥的抗震能力。另外,项目工程组为了确保工期、进度和安全质量采取了一系列非常举措,如创造了机关与项目部门协同管理的新模式,领导要亲临现场解决施工中的问题;承建单位为抢工期加班加点工作,连大年三十的“年夜饭”也是在工地上吃的;还组织现场预备队,随时增援,哪里有困难就帮哪里突击,以确保任务按期完成。

  成都至都江堰铁路建设工程是铁道部、四川省于2008年5月28日启动的为尽快复苏地震灾区经济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将于2010年5月12日建成通车。

  据该项目经理何建府介绍,全长72公里的成都至都江堰铁路是成都中心城区与周边区(市)县的第一条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建成通车后,成都至都江堰全程运行时间将在半小时内,对沿线地区的灾后重建、旅游发展和拉动当地内需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