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各族人士座谈 强调捍卫民族团结和根本利益

2009年07月13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今日在此间举办“首都各民族人士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座谈会”。与会各民族人士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破坏活动,坚定不移地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捍卫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捍卫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决不让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分裂破坏图谋得逞。


  大家一致认为,乌鲁木齐“七·五”事件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和组织的一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就是要破坏中国各民族的大团结,挑起民族之间的对立和仇恨;就是要破坏各族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蓄意制造动乱和灾难;就是要破坏我国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干扰我国经济社会正常发展。

  与会人士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助政府向各民族同胞和信教群众讲明事实真相,帮助群众擦亮眼睛、提高认识,揭露分裂主义者的罪恶图谋,防范敌对势力借机制造民族仇恨,制造新的事端。

  大家还一致表示,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越是在境外敌对势力想方设法制造民族矛盾、破坏民族团结的时候,我们越是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只要各民族始终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民族大团结就一定坚如磐石,边疆发展稳定就有坚强保障。

  会议由国家民委主任杨晶主持。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中科院院士刘嘉麒、全国政协委员伊丽苏娅、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中心主任厉声、全国人大民委法案室副主任、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梁庆、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杨圣敏等参加会议,并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