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暨南大学破格录取先天性心脏病考生

2009年07月13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3日电(记者毛一竹)“感谢暨南大学!”广州市培英中学文科班考生朱嘉泳感动地说。7月13日下午,暨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宣布:破格录取患先天性心脏病考生朱嘉泳,专业为外国语学院日语。

  朱嘉泳在今年高考中取得612分的成绩,高出广东省第一批文科高校录取分数线25分,分数达到所报第一志愿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英语商务管理系的要求。
但由于朱嘉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按照教育部现行的招生规定,患有该病的考生属于“可不予录取”范围。

  为了充分保障考生的受教育权,暨南大学13日为朱嘉泳安排了一个特殊的“面试”——医生约谈。通过查看朱嘉泳的体检报告,医生表示,朱嘉泳的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尽早采取手术治疗。为鼓励朱嘉泳带病求学,暨南大学决定对其保留学籍,手术后可入校学习。暨南大学新闻中心副主任卢健民说:“朱嘉泳同学在身体不佳的情况下仍能够坚持上学实在令人敬佩。”

  考虑到朱嘉泳的身体因素,暨南大学将其由深圳校区的旅游管理学院英语商务管理系调剂到广州校区的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卢健民说,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让朱嘉泳留在广州暨南大学本部读书可以方便家人照顾,并且日语也是她喜欢的专业。

  朱嘉泳的姐姐朱嘉韵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她告诉记者,朱嘉泳已经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登记,很快就会接受手术治疗,手术后用半年时间调理身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