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餐馆服务员盗窃入狱记恨老板 刑释后行凶被判死刑

2009年07月13日2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德州(山东)7月12日电 记者余东明见 习记者王家梁通讯员郑春笋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1·27”老新品味餐馆入室杀人案,已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刘玉钢因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


  今年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二)凌晨3时许,德州市公安局接到德城区共青团路东端老新品味餐馆老板报案,其妻子和11岁的儿子被杀。民警在案发现场勘查时,发现凶手逃跑的路线上有点滴状血迹,而且一路延续到附近五六百米远的录像厅门前,据此深入排查,将刘玉钢锁定为重大犯罪嫌疑人。

  经调查,刘玉钢今年20岁,2006年,刘玉钢曾在老新品味餐馆做过近一个月的服务员,因为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好好工作,被老板扣了工资。不久后的一个深夜,他潜入餐馆盗窃6000元现金和一辆摩托车。后来,此案侦破,赃款赃物被悉数追回,刘玉钢被判刑两年六个月,新交的女朋友也离他而去。从此,刘玉钢认为是餐馆老板的不依不饶才将自己“送”进监狱的,心中埋下了憎恨的种子。

  2009年1月,刘玉钢刑满释放,经人介绍暂住一家录像厅内。巧的是,这家录像厅就位于老新品味餐馆的附近,每当刘玉钢出门路过餐馆门前时,他报复餐馆老板的念头就会在心中涌起。

  今年1月27日凌晨1点多,刘玉钢带着一把水果刀,从餐馆厨房的天窗跳进了院子。潜入房间后,他先向老板捅了数刀,老板妻子见状,随手拿起一个烟灰缸向他砸过来,刘玉钢转而又向老板娘捅去。这时,老板11岁的儿子闻声赶来,也被刘玉钢捅了数刀,应声倒在血泊中。

  作案后,为了毁灭痕迹,刘玉钢从厨房拿来一个小煤气罐,用火点着。就在离开现场时,刘玉钢右手不小心被自己的刀子碰破,出血不止,从而为此案的迅速侦破提供了重要线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