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首相麻生表示自己不会辞职

2009年07月13日2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3日表示,他不会因执政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失败而辞职,而是将坚持带领自民党角逐众议院席位。

  麻生当晚在首相官邸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已向执政党干部传达了于下周尽早解散众议院,并于8月30日举行大选的意见。
他承认,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失败是因为国民对自民党和他本人不满。但他强调,不能因此就立即辞职而采取放弃政权的不负责任态度,而必须咬牙坚持下去。

  麻生13日与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和公明党代表(即党首)太田昭宏等执政党高层干部举行会谈,就上述选举日程达成一致。但以民主党为首的在野党当天分别向国会众参两院提出对麻生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和对麻生的问责决议案,以逼迫麻生尽快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而自民党内要求麻生下台的呼声也仍然存在。麻生能否按计划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引人关注。

  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于12日举行,执政的自民党在选举中惨败,议席总数未过半,自民党的第一大党地位也被民主党取代。

  (新华社东京7月13日电/记者刘赞)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