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丙坤14日将率团访问四川重庆地震灾区(图)

2009年07月13日2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江丙坤。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关怀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及了解台商在西部地区发展状况,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14日将率团前往四川成都、重庆等地访问,“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也将同行。

  江丙坤等人将走访受灾最严重的映秀镇及都江堰地区,实地关心台湾援建的“爱心家园”、“新建校舍工程”等重建项目进度。海基会说,地震发生后,台湾民众及政府踊跃捐输,长期协助重建工程,充分发挥人溺己溺的精神,让两岸关系注入温馨的人道关怀。


  同行的刘德勋将是登陆的台湾主管两岸事务最高层级官员,也是“陆委会”官员首度到汶川大地震灾区赈灾。

  刘德勋说,地震重建台湾捐款约台币12亿元,此行主要目的就是想看看重建相关工程。他说,台湾协助的灾区重建项目在四川有6个,甘肃4个,陕西也有2个,这些工程项目包括有兴建小学、爱心家园小区等。

  据海基会此前公布的行程表,访问团14日经香港前往成都,当天即参加“四川灾后重建介绍会”;15日,将参访映秀镇、都江堰台湾爱心家园及希望小学等重建项目,并参访海峡科技园及台资企业。

  16日、17日,访问团将在重庆参访当地电子园区、台资企业及重庆大学城等。

  18日,访问团转往深圳,与海协会举行台商座谈。

  全部行程预计于19日结束,访问团将搭乘华航班机返抵台北。

  据悉,关注大陆台商发展、协助解决经营困难,被列为海基会今年重点工作项目。今年以来,该会已组团探视珠三角、长三角及环渤海地区台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