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建柱:民族分裂分子企图继续进行破坏活动

2009年07月13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3日继续在乌鲁木齐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公安特警,检查指导维护稳定工作。他强调,新疆各族人民、各级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紧密团结起来,万众一心,同民族分裂分子做坚决的斗争,把维护稳定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巩固稳定形势,坚决打好维护新疆稳定这场硬仗。


  从全国各地调集到乌鲁木齐市的特警队伍,在维护社会治安任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3日一早,孟建柱亲切慰问他们并一起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执勤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孟建柱指出,你们日夜兼程,行动迅速,不畏艰险,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为百姓排忧解难,受到群众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不愧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你们要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特警精神,勇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战斗队,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队、宣传队。对当前乌鲁木齐市稳定形势的复杂性要有清醒认识,现在局势得到控制,总的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民族分裂分子不甘心失败,还企图继续进行破坏活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严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严格执法,文明执勤,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要科学安排勤务,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为维护乌鲁木齐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平息乌鲁木齐“7·5”事件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处置得当,发挥了重要作用。孟建柱对此给予高度肯定,13日上午,他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看望兵团干部职工,听取当前社会形势情况介绍和大家对做好维护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工作的意见、建议。孟建柱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更好地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建设大军、铜墙铁壁、中流砥柱作用,为增进民族团结、确保新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发挥应有作用,为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大力发扬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记者张景勇) (来源:新华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