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半年财政收入3万4千亿 增收烟草税添补缺口

2009年07月14日0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记者俞岚)虽然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了百分之九点九,但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财政收入的增幅也在逐步回升。继五月份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八之后,六月的增幅达到了百分之十九点六,使得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降幅缩小至百分之二点四。

  财政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一至六月份,中国共录得财政收入三万三千九百七十六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八百三十二亿元。

  据官方分析,四大原因造成了近月来财政的增收:一是经济运行出现的一些积极变化,在营业税等相关税收上有所体现;二是五、六月份清理补缴去年欠缴的收入等增加了一些一次性收入,非税收入也相应增收;三是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提高成品油消费税替代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且近月成品油销量增加带动消费税大幅增长,提高卷烟消费税也增加部分收入;四是各级财税部门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促进相关收入增长。



  与财政收入的小幅减少不同,今年以来,中国的财政支出大幅增加。前六个月,全国财政支出近二万八千九百零三亿元,同比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六点三。

  据了解,上半年全国财政支出增长较快的项目主要是:农林水事务支出、交通运输支出、环境保护支出等。这些领域的支出同比分别增长了近七成六、近六成八和逾六成三。若再加上科学技术、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城乡社区事务、教育等支出,上述重点领域的支出增加额约占到了同期财政支出增加额的四分之三。

  财政部表示,近期财政收入增幅有所回升相当程度上是因为成品油税费改革后转移性消费税增加较多以及一些一次性收入增加的影响,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全年财政收支矛盾仍很突出。完

  6月财政收入大涨19.6%收支矛盾仍突出

  专家称,对“跳跃式”的同比增幅不能过分乐观,赤字压力或在11月份显现

  每经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昨日,财政部发布6月份财政收入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财政收入同比大涨19.6%,比今年前几个月的同比增幅出现“跳跃式”增长。但这一涨幅并未给财政收支带来太多乐观的信息,据财政部公布的上半年财政收支数据测算,今年上半年我国财政盈余同比缩减达到57.5%。[详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