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显示欧盟国家物种与栖息地仍面临严重威胁

2009年07月14日0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力):欧盟委员会13日发布报告说,欧盟国家的物种与栖息地目前仍面临严重威胁。

  报告收集了2001年至2006年五年间受欧盟相关法律保护的1182个物种及216种栖息地形态的保护情况数据。
报告指出,上述物种及栖息地中只有很少部分受到了较好的保护。

  欧洲环境局常务局长麦克格莱德(女)教授说,欧盟2010年之前的生物多样化保护目标没有实现,欧盟国家生物多样化保护仍面临严重挑战。

  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的报告是欧盟至今对其成员国生物多样化进行监测范围最广、数据最详尽的报告。根据这份报告,受农业形态改变、旅游业发展及气候变化的影响,草原、湿地、海滩等栖息地受破坏程度较为严重。但报告同时指出,禁止捕猎、减少污染等保护措施的作用已经开始显现。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季马斯说,欧盟相关立法以及“自然2000网”监控系统是保护欧盟生物多样化的关键。据季马斯介绍,目前,该监控系统的陆地部分已经基本建成,并将在今后10至20年中发挥重要作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