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维族的哥挺身相救遭毒打母子 身体挡住暴徒棍棒

2009年07月14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三日电 题: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生死时刻见真情

  的哥挺身相救遭暴徒毒打母子

  “住手,不准打她,她是我们家亲戚!”七月五日,当地时间十八时许,新疆华世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文小红和儿子在二道桥遭到十几名暴徒围攻时,一位维吾尔族的哥冲过来一声怒吼。


  文小红说,当时她和儿子路过二道桥时,遭到暴徒袭击,瞬间她的背部、头部多处受伤,左眼严重受损。

  就在这时,一位维吾尔族的哥驾驶出租车途经此地,看到眼前情景,他毫不犹豫地跳下车,一把将文小红母子拉到自己怀里,用身体挡住了暴徒的棍棒。在他的坚决制止下,暴徒们悻悻地离开了。

  为了避免文小红母子再次受到伤害,维吾尔族的哥将二人带到自已家中。直到七月六日上午,这位的哥看到外面平静了,才将她们平安送回家。

  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文小红,回忆起七月五日发生的事时,流着眼泪说:“这帮暴徒太凶残了,如果没有维吾尔族的哥的挺身相救,我们母子是不可能活到今天。我问他叫什么名字,等出院后好去感谢他,可他怎么也不肯告诉我,只是说大家都是一家人,每个有良知的人都会这样做的。”

  危难时刻 哈萨克族阿姨收留三十余人

  “我不要钱,如果想感谢我,咱们就认个亲戚吧。”家住新疆乌鲁木齐二道桥经贸委家属院的哈萨克族阿姨绕娅说,“七·五”事件发生时,她家收留了三十多名惊慌失措的民众。

  来乌探亲的老教师绕娅说,她刚从塔城来到乌市,进门半个多小时后,听到楼道里很喧闹,接着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哭着敲门:“阿姨,求求你了,我儿子快渴死了,给口水喝吧。”

  绕娅鼻子一酸,赶紧把门打开,“求啥呢,快进来吧。”随后,绕娅的老公也从院子里带来一群避难的人。前前后后,一共有三十多人挤在她家八十平方米的房子里,到了晚饭时间,绕娅烧好奶茶,然后煮一大锅面条。“那位带着小孩的女士哭着给老公打电话,我拿过电话告诉他老公,他的妻子和孩子在我家里很安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绕娅说。

  避难的人都在安慰情绪激动的女士,很快,她安静下来。大家一起帮她喂孩子,还帮绕娅洗碗收拾桌子。“后来,在我家避难的人像一家人一样,到了晚上十一点,陆陆续续有人走了,他们走的时候都给我塞钱,我说我不是开饭馆的,帮忙是应该的,我坚决不要钱。”她说。

  赛力克一家乌市看病 受到维族兄弟救助

  “我很幸运,伊斯兰经学院的几名维族兄弟救了我一家。”富蕴县林业局干部赛力克·波帕依谈起这件事时,脸上充满了感激之情。

  七月四日,赛力克一家人到乌鲁木齐给女儿看病,住在了延安路昌乐园亲戚家里。第二天下午赛力克开车到离昌乐园仅有一百米的路对面一个诊所,正准备为女儿治病时,看见外面的人不停地向前方涌动,还看到一个人满脸是血,赛力克感到出了什么事,赶紧调转车头准备回昌乐园,但为时已晚。

  赛力克开车顺着人流来到了伊斯兰经学院大门口,该学院的十几名维族兄弟立即打开了大门,让赛力克一家进入了伊斯兰学院。维族兄弟让他把车停在院子里,并带领他一家躲进了一间教室,赛力克发现教室里已有几个不同民族避难的兄弟,教室里还备了一些矿泉水及烤馕。“维族兄弟反复叮咛赛力克"要呆在教室里,不要到处乱跑,你们在这里最安全",这些兄弟把我们一家安顿好后,就立即返回了他们的岗位。”赛力克说。

  “对这些维族兄弟非常感谢,如果没有他们的救助,后果是不堪设想”。赛力克激动地表示:“不管是哪个民族,大家都是一家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