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荔枝丰收产量达十二万吨 畅销海内外市场

2009年07月14日0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七月十三日电(记者莫成雄)海南省今年荔枝喜获丰收,全省荔枝收获面积四十二万亩,荔枝总产量达十二万吨,比去年增产三万吨。海南荔枝除销往内地外,还畅销海外市场。

  据海南省农业厅南亚热作处有关官员称,今年海南荔枝喜获丰收,上市早,产量大,价格好,比广东等地荔枝收获时间早,抢占了市场先机。
自五月中旬起,海南上市荔枝就源源不断地销往深圳、武汉、上海、北京、天津、哈尔滨等内地大中城市以及港澳地区,受到内地消费者的青睐,销售势头良好。此外,海南荔枝还出口到日本、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在海外打响了海南荔枝品牌。

  海南是中国荔枝主要产地之一,其中陵水提蒙、琼海大路、文昌东路、海口三门坡、永兴、澄迈大丰和临高东英等地产的“妃子笑”荔枝较有名气,享誉海内外。海南荔枝八成是“妃子笑”品种,其果大、核小、味美、色艳,受到消费者喜爱,十分俏销,收益较好。

  这位官员称,眼下,海南荔枝上市已收尾,今年全省没有出现荔枝滞销或积压现象,海南荔枝果农收入比往年增多。目前海南农业部门正采取措施做大做强海南荔枝产业,大力扶持农村发展荔枝种植大户和组建大型荔枝运销企业,并积极为荔枝果农筹措资金、引进新技术、打开市场等提供优质服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