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萍乡筹划修复张国焘故居 以发展当地旅游业

2009年07月14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七月十三日电(马裕淇何柳斌)中共创始人之一、原中共一大代表张国焘的故乡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正筹划修复张国焘故居,以发展当地旅游业。

  记者十三日从当地旅游局获悉,张国焘故居位于上栗县的金山镇山明村,坐南朝北,前朝笔架山,后靠桎木山,视野开阔,山青水秀。
但近年来,由于缺乏必要的保护和投入,故居破败不堪,濒于倒塌,其现状已难以适应旅游发展的要求。

  据了解,张家曾是当地的豪门望族,张国焘父亲系清末拔贡,又曾任浙江省审判厅推事等职,权倾一方。其故居始建于清康熙五十九年(一七二0年),占地约二十六亩,建筑面积约六千八百平方米,共有一百零八间,由四十八条里弄和四十八个天井把整栋建筑连为一体。在鼎盛时期,故居曾十分繁荣。

  张国焘,五四时期的北大学生领袖,中共早期领导人之一,曾入选中共三人领导小组。在长征初期,张国焘领导的红四方面军与中央红军发生分裂,后张国焘又在四川另立中央。

  一九三八年,国共第二次合作后,张国焘借祭拜黄帝之名逃离延安,投奔了国民党,并加入了中统。大陆解放以后,张国焘先后辗转台湾和香港,过着卖文为生的日子。一九六八年,张国焘携全家移居加拿大多伦多,晚年因生活拮据在当地免费的养老院里生活。一九七六年张突然中风,右半身瘫痪。一九七九年十二月三日病逝并葬于此地,终年八十二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