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旅游研究院:甲流对中国旅游业影响超金融危机

2009年07月14日0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记者周音)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下半年金融危机仍将会对中国旅游经济运行造成一定影响,但此种影响相对趋于缓和。而甲型H1N1流感将成为影响中国旅游经济发展全局的关键因素,预估其对旅游经济的冲击将小于二00三年的“非典”。


  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发布《二00九年上半年旅游经济分析与下半年发展预测》称,中国旅游经济第三季度的形势将差于第二季度。下半年,旅游市场可能会继续呈现“总量增长,两升一降”的态势,如果甲型H1N1流感能得到有效控制,在第四季度,中国旅游经济将有一波上升行情,旅游企业经营绩效可望出现反弹。

  报告指出,第二季度,甲型H1N1流感的爆发不仅影响了以接待入境旅游者为主的企业,而且对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企业特别是旅行社也造成了重创,部分旅行社的组团人数降幅超过九成,大多数旅游企业的经营状况较一季度有所下降。

  旅游研究院指出,今年上半年,金融危机对旅游经济运行的影响总体上没有超出预期,但是突如其来的甲型H1N1流感使旅游业遭受很大冲击。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达十亿人次,增长一成;国内旅游收入五千亿元,增长一成。出境旅游人数二千二百五十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一。入境旅游人次为六千二百万,同比下降百分之五,旅游外汇收入一百八十亿美元,同比下降一成一。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